墨守城规

“我站在时代的路口回首徘徊。”

【已淡圈】

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刀尖行走爱好者,意难平事制造机。

已经打不动游击的游击型刀子文er。
重铸文er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这个故事,永垂不朽。」

【我的英雄学院】【胜出】不必追

不必追

*我的英雄学院
*胜出 爆豪胜己x绿谷出久
*TV45话衍生
*人物过去捏造有
*1.5k短完
*灵感来源龙应台的散文集《目送》
*人物属于平哥,ooc属于我。



你若是问绿谷出久为何总是半步不离的跟在爆豪胜己身后,这人准会打着哈哈把这事给糊弄过去,可能还顺带着给你灌输一整套英雄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没有什么原因,搞不好连他自己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但要说这两个人的缘分还真比年龄大了那么一丁点。绿谷引子和爆豪光己老早就是好姐妹了。怀胜己要比出久早上几个月。那时候也能看到她俩穿着闺蜜装一起旅游逛街,什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娃娃亲之类的定了个遍。倒也真如了她们的愿,小出久刚会走路就歪歪扭扭的追着胜己跑,一会说话就成天“胜己哥哥”“胜己哥哥”的叫个不停了。

稍大点时称呼从哥哥改成了小胜,但成天跟着对方跑这点倒是变本加厉。有一年他们和几个小伙伴去森林里捉萤火虫,过河时爆豪脚下一滑掉进了小溪。别的小孩子都在桥上害怕的喊喂你没事吧,就他一个脑袋一冲摸爬滚打的也掉了下去,末了还不忘伸出手冲对方露出一个灰头土脸的微笑。

“没事吧,小胜。”

在绿谷出久的记忆里,这大概是他距离那遥不可及的背影最近的一次了。




之后便是小学与国中,可原有的关系模式却莫名其妙的变了味。尤其是他被查出无个性后。

回想起来绿谷出久仍诧异于一个孩子的眼睛能在短短时间内闪过这么多的情绪。惊异,疑惑,难以理解。

与在不耐烦之下,被隐藏的很深的安心。

尽管他并不明白。

因为他只想追上去,那光芒如此耀眼如此璀璨,就像寂静深夜中火光摇曳光幕葳蕤的油灯,靠的太近便会被灼烧至灰。但他还是想要追上去,只为有朝一日不必仰望背影缓慢踱行,只为有朝一日能如儿时一般并肩站在一起。

正如飞蛾扑火,绕光环行,自取灭亡。




——所以小胜才会讨厌我吧。

当十五岁的绿谷出久看向镜子里自己脸上那块明显的淤青时这样想道。十分钟前,在他如往常般跟在对方身后走向回家的路时,对方这样冲他喊着。

“别过来……!分明只是个废物而已……。”

爆豪胜己这样低吼道,语气同往常一样恶劣。只不过这次加上的还有一记不轻不重的右勾拳,可这也着实令绿谷出久疼的够呛。由此可见这次爆豪胜己的确气得不轻,自从淤泥事件后他其实有段日子没再对绿谷出久拳脚相加过了。这一度给了绿谷出久一种他们已经可以称兄道弟的错觉。

错觉终归只是错觉。

那天回到家后他一度以为就连这种关系也无法保持了,开门的时候甚至担心对方会不会站在门外用一发早已准备好的超级爆破把自己轰的上了天。不过照例冲母亲喊完我出门啦转身抬头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一个怪异的停顿后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一如既往。

他突然就安心了。

爆豪胜己不想让绿谷出久靠他太近,所以他总是让对方滚开,别过来,同时摆出一副厌恶之极的表情,好像与之接触就会立刻患上瞬间暴毙的恶劣疾病。这谁都看得出来。

但爆豪胜己同时也不想让绿谷出久离他太远,所以他也总是在某些地方停顿来等待对方狼狈的赶上来,再无事发生般的向前走去,从未回头。但他总是等待着,尽管只有绿谷出久看得出来。

可他不明白,就算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这只是小胜在闹别扭啦,但说到底他还是不明白。

或许这一生都不会明白。




所以在爆豪胜己被黑紫的浓雾吞噬之前,他仍如往常一般冷静的对绿谷出久说出了从小讲到大的那句话,尽管当下的禁锢令他的发音沙哑嘲哳,但绿谷出久仍清晰的理解了对方的表达。

他说:别过来,Deku。

余音徘徊在他耳边久久绕梁。

啊啊,是这样,又是这样。明明自己已经为了追赶而拼尽全力了,为何你还是这般以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于前方不紧不慢!我只是想与你并肩作战而已,有这么难吗?!

他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何对方宁死也要在他脑海中打上‘我遥不可及’的奇怪烙印,又为何从不直接扼灭他心中如野草般春风吹又生的信心。

但他突然又明白了。

因为那是独属于爆豪胜己的自豪。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你面前,而你只需要追随着我看着我一个人就足够了。听到了吗!Deku!

只因为是这样。

他是再用背影告诉绿谷出久:不必追。

Fin.

评论(4)

热度(28)